一切顺遂

《蝴蝶效应》

🦋

想想还是记一下来吧,毕竟看完一部电影有话想说的不多

蝴蝶效应其实大家都有所耳闻,一只蝴蝶扇动翅膀,可以在很远的另一个地方引起一场风暴,其实这个理论在于说明微小的事物影响也可以很巨大

但是无论是明侦,还是电影,很突出的一个点讲的是,你无法改变不完美的过去,每次努力填补空缺,都会露出新的一角

电影中,男主人公在小时候记忆是不完整的,总会有片段性记忆残缺,从后面可以了解到,那些时刻是长大的他回去的时刻,他想要改变的地方

炸弹炸死一对母女

画出一幅不符合他年龄的画

手上拿了一把刀

去看父亲突然被父亲掐脖子

自己的狗被烧

自己脱光衣服与自己心爱的姑娘在小时候被拍色情视频

男主人公的生活涉及另外两个男孩和一个女孩,可以发现,每一次穿越他弥补了一个漏洞,就会有新的问题,

救了母女,自己失去双臂

阻止对女孩幼时的侵犯,另一个男孩受到刺激后打架致死入狱

阻止虐狗确使另一个男孩入狱

又或是回到最初的状态

一个男孩抑郁自闭

怎么看仿佛都是一个死局

补不完的洞,最后男主的精神无法承受一次又一次的记忆,被判定为精神出问题

最后一次穿越,他选择了让他心爱的女生远离他,就不会有认识的四个人后面的种种故事,但这带来的影响确实算是好的了

看完之后,有无力感吧,自己知道哪个时候有遗憾,你有机会去弥补,但是弥补上后出现了新的遗憾

人生好像注定不完美

我笑着和舍友说,终究是男主小时候作孽太多,做的坏事太多,后面补不过来了

好像确实这样吧

现实中我们的生活不会有这么多的bug,起码我们认真负责走每一步的人生不会吧

当我去设想,我有机会回到三年前,也就是高一,我会有什么遗憾想要弥补呢?

我好像在自己身上,想要弥补的只有高考吧,终究有些不如意

再其次,想要避开这次疫情,想要去认识一些现在想认识的人,好像真的不多

记得冬奥时听得很多也印象深刻的一句话

竞技体育,没有如果

很残忍很现实很心疼

但同样,曾经的岁月,没有如果

所以现在做选择才会迷茫吧……

但也希望每一个选择遵从内心,每一个选择带来的影响都有利于我们的生活

希望蝴蝶每次扇动翅膀,都带来的是远方的花香

🦋

评论
热度(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冉熹 | Powered by LOFTER